系缘

记录自己所有的所思所想;
随缘更新,想到就写,想不到就算,不满意会疯狂删文;
超级喜欢跟人聊天;

【新她】我与你次元“书”的距离(05)

第五章:追赶

早上的气温还有点低,但却抵不住人们生活的步伐。樱花的季节开始慢慢消逝,将位置让步给了绿叶。和煦的阳光,穿过那层层的遮蔽,倒给了人一种温暖的感觉。

今天是周六,但路上的行人还是匆匆,毕竟他们早已要为自己的生活奋斗。匆匆的行人中藏着一对母子,母亲一手牵着自己的孩子,一手提着便当盒,嘴里还念着“你慢点。”但奈何自己的孩子不肯听,依旧是蹦蹦跳跳的,牵着手也束缚不住他的天性。

似乎是跳累了,小男孩终于停住了自己闹腾的行为,开始讲起了自己昨天未曾讲完的幼儿园趣事“呐,妈妈,我跟你说,我昨天在幼儿园遇到了一件超级奇怪的事情。”

“那是什么事呢?”女子也是耐心,听着自己的儿子描述自己在幼儿园遇到的事情,说到兴奋的地方,小男孩还会放开自己母亲的手,手脚并用的给对方形容。可能是被小男孩的行为逗乐了,女子还会笑出声了,跟今日的天气一样,温暖和煦。

“你这个才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呢?要不要妈妈解释给你听啊。”

“要。”小男孩也不带一丝的犹豫,对于未知的事情,他一直是充满好奇心的。

“好啊,那我们就讲讲这件奇怪的事情......”女子的声音听起来清脆悦耳,配上今日的微风,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呐,妈妈,为什么你会知道这么多,明明妈妈不是侦探?”仔细听完工藤汐的解释,工藤柯南不是第一次发出这样的疑惑。他们都说做侦探的人知识都很渊博,但妈妈明明就不是侦探,却知道这么多?

工藤汐仔细的想了想,最终给了工藤柯南这样一个答案“可能是为了不让你爸爸发现妈妈的秘密吧!”

“诶?”工藤柯南不解的歪了歪头。

人不会一直止步不前,人的想法也不会一直停留在一个地方。随着六年时间的沉淀,虽然不愿意相信,但沐汐还是不得不承认自己当时那个不切实际的想法也许是真的。

所以说,我该怎么办?一个以后会被称为“平成年代的福尔摩斯”,沐汐不觉得自己可以在对方面前瞒天过海,感觉迟早会暴露的。大侦探会接受这样的事实吗?这个自己只是虚拟人物的事实。至少,沐汐她自己是无法接受的。

要是以后大侦探发现了,他会不会不理我了怎么办?

“啊!!好烦!!”沐汐思考无果,只能拿自己的头发解气。

所以,一个原本漂亮的小女孩,因为自己发神经一般的行为,硬生生把自己搞得邋里邋遢的感觉,这就是沐池进到沐汐房间是看到的景象。可能是习惯了沐汐这种间接性发神经的行为,沐池倒觉得这样才正常。

“姐姐,陪我玩。”沐池,小沐汐四岁的亲弟弟,依旧是继承了自己母亲优良的基因,只有九岁,也已经是帅气的小伙了。

沐汐有点有气无力将自己的脑袋转向门口“要玩什么?”沐汐现在打算让自己的小脑袋缓缓,也就直接答应了。

“姐姐,弹钢琴给我听。”弹钢琴算玩吗?虽然心里非常的想吐槽,但沐汐还是忍住了。总比自己把自己烦死的好。

要说沐汐给所有人的感觉是什么?从她弹奏的钢琴声里就可以听的出来,那就是空灵。没有一丝的杂质的感觉,明明曲子是沉重的,但沐汐却可以给人一种释然的感觉。也许这就是沐汐给人的感觉吧!

一曲终“呐,姐姐,你为什么要学钢琴?”

“因为某个混蛋会拉小提琴啊!”哈?这算什么答案。

“那为什么那个人会拉小提琴,你就要会弹钢琴啊?”

嗯~,沐汐陷入了沉思。

沐汐还记得自己当时想学钢琴,完全就是被工藤新一刺激到了。

工藤新一从小就有音乐天赋,除了唱歌方面,这个算是人尽皆知的事情了。所以工藤新一在拉小提琴方面的天赋,从他小小年纪就拿奖项这点就可以看出来了。

工藤新一算是从小就是一个自信的人吧!渊博的知识,出众的才艺,。真的是非常有骄傲的资本。但不知道是为什么,比起向周围的人炫耀自己,工藤新一更喜欢在沐汐面前表现自己。

这就造成了一个结果,看着工藤新一每次拿回来的奖杯、奖状之类的东西,虽然对方也没说什么,只是单纯的讲述了一下自己又获奖了之类的事,但沐汐她就是很气愤,感觉自己被比了下去。小孩子可不是什么可以控制住自己情绪的人,你会拉小提琴是吧?那我就去学钢琴。

结果一冲动,沐汐就真的去学了钢琴,而且还意外的不错,虽然沐汐也没打算往这一方面发展吧!

不对,这么说来我还是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因为大侦探会拉小提琴,自己就要去学钢琴啊!

真的,沐汐拿她的人格保证,对于这个问题她真的想了好久。但是“我不知道。”这个就是她最后的回答。

琴房里一片安静,谁也没有说话。最后还是被沐汐打破的“呐,小池,你说,一个人怎么样才可以不被一个很聪明的人发现自己的秘密?”

“你只要比对方还聪明不就好了吗?”没错,这就是这一切事件的起点。

沐汐从来不是什么聪明的人,但她知道只要自己多花时间就一定可以赶超对方。

原本温馨的小房间,现在可谓是一片凌乱。乱放的教材和辅导书,中间还夹杂了不少彩色的便签,红黑的签字笔扔的到处都是。明明还只是初中生的房间,里面本应该洋溢着青春,但现在只能听到书本翻动的声音和偶尔传来几声圆珠笔乱划的声音。

果然是,学的越多,越明白自己的无知。这算是沐汐这段时间努力学习的唯一感受了。

真不知道大侦探的脑袋里是怎么装得下这么多的东西的?思绪放空,有些无神的盯着天花板壁纸上的小花纹。“啊!!沐汐,你要加油啊!”但这样的举动很快就被它自己的主人打断了,又将自己埋没在书本中。

这导致的直接结果就是,沐汐她那段时间直接魔怔了,没错,是魔怔。至于魔怔到哪种地步呢?

【我觉得吧,破案就类似于考试,罪犯就是出卷人,而大侦探你就是答卷人,犯罪手法就是考试范围。只有大侦探你的只是足够时,才能发现真相。】现在算是沐汐少有的休息时间了。但依旧是三句不离考试。

又是这样,工藤新一现在感觉很无力。明明这回自己是跟对方讲,自己这回去滑雪场,遇到了一名神秘的初中生侦探,结果他们到底是怎么绕道考试上面去的。

【你是不是最近又要考试了?】看到这句话的沐汐有点生气的鼓了鼓嘴,我那是怕你因为没有自己亲手破解谜团而伤心,才来安慰你的,你看看你说的这都是什么话!

【才没有!!!】工藤新一知道自己现在算是把对方惹毛了,因为沐汐一连给他写了三个感叹号。沐汐有多生气,感叹号就有多少。这是工藤新一跟沐汐长期相处下来得出的结论。

【你最近怪怪的。】可能不只是最近吧!以前工藤新一和沐汐聊天,大多数都是沐汐发起话题,但不知道最近是为什么,沐汐跟自己聊天的时间大幅度下降,而且自己难得发起一次话题,对方也是老半天才回,明明以前是三秒就会回的那种。

【我才没有很奇怪呢!!!】你才奇怪呢,你全家都奇怪!

沐汐试图狡辩,但工藤新一却不打算给对方这个机会。【你以前只要一生气就会写很多的感叹号。你又是属于那种就算生气也要自己憋着的人,要不是你最近用的感叹号实在是太多了,你是不是又要我逼你才肯说。说吧,这回又是谁惹你生气了。】

末了,还在最后面留了一句【放心,我一直都在。】

沐汐从小就不是什么特别有安全感的人。从他每次都给对方留言,对方每次都是三秒必回这一点就可以看出来,沐汐不仅缺乏安全感,还缺少朋友。如果沐汐有足够的朋友,她是不会每天都给自己留言好多次的,而且好不容易结束的话题,她就会立马发起下一个,好像深怕自己跑了一样。工藤新一觉得自己把自己所有的耐心都送给了对方。这要是别人的话,工藤新一觉得自己连理都不会理对方一下。

“滴答,滴答”工藤新一房间里,指针转动的声音成为了这个夜晚唯一不单调的地方。工藤新一就这样呆呆地坐在书桌前,等待着日记本的变化。工藤新一了解对方,沐汐不是那种会悄无声息离开的人。最后,有人选择了妥协,日记本慢慢的浮现出了一句话【大侦探,为什么你要这么聪明?】

无头无脑的一句话,但工藤新一他明白了其中的意思,虽然他不知道沐汐为什么突然会有这样的想法,但总比让她一个人憋着好。

【那就追上我吧!】

明明刚才还在跟自己的孩子聊天的女子,现在却是一个眨眼的瞬间,就跑到了刚下车的男子面前。象征性的吓了吓对方,“哈,大侦探”。虽然什么效果都没有,但工藤汐却笑得很开心。工藤新一觉得自己刚才还有些急躁的心情,好像受到了安抚。

“别闹。”虽然工藤新一每次都这么说,但每次陪工藤汐闹得最厉害的就是他自己了。

工藤汐有些不开心的撇了撇最,可能是想到了什么,嘴角又开始往上仰。哼,看在你当初的份上,我就不跟你计较了。

什么当初被工藤新一的奖杯刺激到了,那都是借口。我只是想站在与你同样高度的舞台上罢了。

虽然当初为了不被工藤新一发现那个秘密是一个原因,但真正的原因其实是我想与你肩并肩。

“呐,大侦探,我现在可是追上你了。”

“是是,你不仅追上了我,还追到了我。”工藤新一毫不客气的尽情蹂躏对方的脸蛋,叫你吓我。

明明从来没有见过面,但工藤新一却可以想象出,一个小女孩被自己刺激到的时候,那副信誓旦旦的样子。

【我绝对会追上你的!!!】这回的感叹号不在表示生气,而是我们之间小小的约定。

【好啊,我陪你。】我不是说过吗,我一直都会在的。

小剧场:

被一个人仍在旁边,还抱着大大的便当盒的工藤柯南小朋友表示:妈妈,你又不爱我了!



评论 ( 1 )
热度 ( 7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系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