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缘

记录自己所有的所思所想;
随缘更新,想到就写,想不到就算,不满意会疯狂删文;
超级喜欢跟人聊天;

【新她】我与你次元“书”的距离(03)

         第三章:分享

        今天,依旧在继续自己寻宝历程的工藤柯南,理所当然的还是将目光投向工藤汐和工藤新一那些神奇的日记本上。

        翻到工藤汐昨天讲到的内容,一点一点的往后翻,虽然内容还是那样的莫名其妙,但功夫不负有心人,工藤柯南又发现了新大陆。

        第一次翻看这些日记本的时候,工藤柯南就看到了一把小伞的贴纸,这本应该没什么好奇怪的,但听了工藤汐讲述的故事,他才发现这些贴纸在工藤汐目前为止讲述的故事里都未曾出现过。

       这也不算什么,但工藤柯南发现第一个出现的贴纸是铅笔样的,而且还出现了两次。按照工藤柯南对工藤汐的了解,工藤汐的强迫症还是蛮严重的,尤其是在某些细节方面,工藤汐不会在一个地方用相同的东西,更不会让两个东西不对称的摆放。

        而且还有,就是这一页的下一页,这样的贴纸一下子多了很多,什么笔,书本还有个被咬过的苹果,乱七八糟的好像什么都有。

        所以,好奇心再次爆棚的工藤柯南“妈妈,妈妈,你看这个。”

        经过樱花班事件之后的沐汐和工藤新一,每天都在进行不一样的话题。

        今日的话题又是什么呢?

        【我是日本人。】

        【啊,大侦探你是日本人啊!我是中国人!】

        【可大侦探写的字明明就是中文。这是为什么呢?】

        其实,工藤新一写的是日文,但不知为何到了沐汐那里就变成了中文?沐汐写的中文到了工藤新一那里也变成了日文。

       这深深的引起了工藤新一的好奇心,工藤新一就此展开了难得由他开启的话题。但到了最后……

        【啊!好难,我不干了。】沐汐选择投降,你真的不要指望一个只有四岁的小孩子能够想出些什么来。

        沐汐抬头望了望书桌上的小闹钟,快到午饭时间了,奶奶要来叫我吃饭了。“小汐,糟卤气我。(小汐,下来吃饭。)”沐汐才刚想完,奶奶的声音就响起来了。

        沐汐急忙忙跑到门口喊了一声“啊捏,嗯在嘞吧。(奶奶,我下来了)”匆匆的在日记本上留了一句【我去吃饭了。】将笔随手一夹,留工藤新一一人在那发愣。

        沐汐的爸爸——沐浩,是名外科医生,经常要往医院跑。沐汐的妈妈——颜羽涵,是名摄影师,也是经常出门采风的人。所以,沐汐小时候是交给爷爷奶奶照顾的。

        工藤新一不愧是未来的平成年代的福尔摩斯,小小年纪就已经具备了较高的集中力,等他反应过来时,沐汐已经写下了另一句话【大侦探,你看到我的笔了吗?还有这个铅笔贴纸是你贴的吗?】

        你确定自己没有问错人?什么铅笔贴纸?我怎么可能会有这个东西。工藤新一正想回话,一笔都还未写,才发现,手中的笔好像不是自己的,自己的那只笔在书桌的另一头。

        人都会有一个习惯,思考的时候,会不自觉的拿过离自己最近的东西,放在手里把玩。

        【你的笔是不是上面画了个公主图案?】请原谅工藤新一他真的不认识什么芭比公主,只能大概形容一下了。

        【对啊。】

        后知后觉的沐汐这才发现不对【它不会在你那里吧!】

        工藤新一艰难的给她回了一句【应该是的。】

        【你之前有做过什么奇怪的事情吗?】

        【没有吧!就是把笔夹在日记本里了,之前也经常这样做,也没发生什么事情啊?】

        现在的两人算是彻底蒙了,所以说这支笔到底是怎么过来的?

       久久地,工藤新一留了一句【我们做个测试。】

        【好。】沐汐紧紧的盯着日记本,就等工藤新一的下一句。可是过来的不是工藤新一的留言,而是“滴”的一声和沐汐刚刚不见的笔,而且在日记本的最新的那一行出现了一个铅笔的贴纸。

        沐汐呆呆的看了自己失而复得的铅笔好久,她也没能反应过来,谁能告诉我发生了什么!

        最后还是工藤新一解救了沐汐这种状态【看来这本日记本还能传送东西。】

        【为什么之前不可以?】终于重启的沐汐。

        【这我也不知道?】虽然很不甘心,但工藤新一还是如实回答了。

         【这个日记本是不是还能传送别的东西?】

        【我们试试。】

        之后的日记本的显示就开始混乱起来了,没错是混乱起来了。沐汐和工藤新一可以说是不约而同的一起向日记本上放各种各样的东西,书桌上有的没的,都完里面放。

        【喂,你放个啃到一半的苹果干嘛!】这是工藤新一不知道第几次的吐槽。

        【抱歉,顺手。你记得还给我,我还没吃完。】工藤新一对此表示自己已经不想说什么了。

        经过两人“严密”的考证,终于确定了这本日记本真的可以传送东西。传送过去的东西都会在日记本上留下图案,而且传送东西时,会有类似于“滴”的传送音,东西也只有在对方打开日记本是才会出现。

        沐汐感觉自己捡到了宝。

        对了,好像是想起了什么重要的东西,沐汐迅速的在日记本上留下了一句【大侦探,我们来传送找照片吧!】

        天知道,沐汐到底有多好奇对方的长相,之前双方报过自己的电话号码,但不管是谁试,都显示空号,为此两人还小吵了一下。

        这次一定行!沐汐信誓旦旦的想。

         【我写一二三,我们两个人就把照片一起放在日记本上。】喂喂,我还没有同意呢!

        但最后工藤新一还是妥协了,因为他也已经好奇很久了。

       【一】数字开始慢慢的浮现在日记本上。

       【二】不知道中国人是不是和日本人长得差不多?

       【三】“啪”的一声,两张照片同时被它的持有人放到日记本上,被目不转睛的盯着。

        “然后呢,然后呢?妈妈看到爸爸的照片了吗?”

         面对工藤柯南一闪一闪的大眼睛,工藤汐真的不想打击他,但是理想很美好,现实很骨感。

        【为什么没有传过去!】沐汐现在很不开心,她觉得自己受到了有史以来最大的打击。沐汐看了一眼刚才被自己咬了一口的苹果,又在上面重重的咬了一口。生气!

        【算了,这也是没办法的。】工藤新一现在也有点不开心,他其实真的蛮期待的。可是这到底是为什么呢?工藤新一的大脑又开始运转起来,一个个问题一闪而过,但没有任何的解决方案。工藤新一有点郁闷,手不自觉的拽住日记本的一角,好像要把这一页撕下来一样。

        “滴”的一声,打断了工藤新一的思路。什么东西?工藤新一抬头,看到一颗红彤彤的大苹果被摆在日记本的正中央,上面还有水珠往下流,一看就知道是刚洗过的。

        【这个苹果很甜的,请你吃啊!】

         笨蛋,你有没尝过,怎么知道这个苹果甜不甜。工藤新一有点好笑的拿起日记本上的苹果,轻咬了一口。很甜,仿佛要甜到心里的那种。“笨蛋”工藤新一轻笑的骂出声。

        虽然这次的照片事件,结果让沐汐很不满意,但还是有很大的收获的。自此,沐汐打开了新大门。

         沐汐的爷爷奶奶都住在乡下,乡下虽然没有城市繁华,但农村也是也有它所独有的地方。

        【大侦探,你要吃西瓜吗?】

        【大侦探,我家的杨梅熟了,你要尝尝吗?】

        【大侦探,今天我爷爷地里的丝瓜大丰收,你要吗?】

         ……

        没错,沐汐现在属于家里有什么,就给工藤新一传送什么。也不管对方答不答应,送过去就对了,每次还要送好多,仿佛要把日记本撑爆一样。

        “小新啊,你朋友又送东西来啦!”工藤有希子今天一回家,就发现厨房里又多了好几个大西瓜。

        工藤新一现在已经懒得解释了,“嗯”了一声,就算回答了。

        虽然,工藤有希子很高兴工藤新一能够交到这么好的朋友很开心,但每次都拿对方的东西好像不太好。“下次叫你的朋友来家里多玩会吧,我给他准备大餐。”

         “我知道了。”

        【我妈妈做了咖喱饭,你要不要尝尝。】

         虽然刚刚吃完饭,肚子还有点撑,但沐汐还是回了一句【要】。

         虽然无法请你来我家玩,但我有的,都不会缺了你的那一份。

         听完工藤汐讲完贴纸的来由的工藤柯南,突然想起来,工藤汐每次出去买东西的时候,明明家里只需要一份,但工藤汐都会不自觉的拿起两份。

        “妈妈,你拿多了。”工藤柯南那时候每次都很无奈。

        “抱歉,有点习惯了。”工藤汐每次都这么回答他,但下次依旧会犯。

        话说回来,爸爸每次也是这样,每次出差回来的礼物,给妈妈的礼物都是双份的,妈妈每次都要给跟爸爸唠叨好久。

         虽然每次爸爸都被妈妈说,但是爸爸还是每次笑着回答妈妈“抱歉,有点习惯了。”

        也许,他们真的是习惯了,习惯了每一份快乐都要跟对方分享,习惯了彼此之间的心照不宣。


  

小剧场:

工藤柯南:妈妈,我也想吃西瓜。

工藤汐:现在才春天,哪来的西瓜,你就继续想吧!

工藤柯南表示:妈妈你不爱我了。

今日的工藤柯南,依旧收到了一万点的暴击。


评论 ( 2 )
热度 ( 8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系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