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缘

记录自己所有的所思所想;
随缘更新,想到就写,想不到就算,不满意会疯狂删文;
超级喜欢跟人聊天;

【新她】我与你次元“书”的距离(02)

        第二章:多多指教

        一个小孩子一旦发现自己感兴趣的事,那就是绝不放手,死缠到底。工藤柯南现在就是这种状态,工藤汐现在就是这种状态的被害人。

        “妈妈,你就在接着给我讲嘛!”现在是晚上十点钟,本应睡觉的工藤柯南小朋友,却没有丝毫的睡意。

        “我们讲福尔摩斯行不行?”工藤汐做着最后的挣扎。

        “不要!”铿锵有力,工藤柯南的好奇心算是彻底被激起来了,大有一种你不讲我就不睡的趋势。

        面对儿子的强力攻击,工藤汐选择妥协。

        要说沐汐和工藤新一熟络之后,工藤汐都会在日记本上写上类似的话。

        【妖怪先生,你会写这道题吗?】

        【妖怪先生,你看我这次画的怎么样?】

        【妖怪先生,你看我今天找到了特别漂亮的花。】

         ……

        【所以说了,我不是妖怪先生!】这是每次工藤新一回沐汐的第一句话。

        【好的,妖怪先生。】这是沐汐每次的回答。勇于认错,坚决不改。

        可能工藤新一是真的拿沐汐没辙了,已经不指望沐汐能过改过来了。只能乖乖的顺着沐汐的话题,陪她聊天。

        “妈妈”突然被打断的工藤汐回应“什么”,工藤汐直视自己儿子的眼睛,“你那时候肯定是把爸爸当闺蜜了。”顺便附赠了一个工藤家特有的月牙眼。你个臭小子。

        工藤汐直接上手去揉工藤柯南的头发“你还听不听了?”

          “啊,妈妈别揉,我听就是了。”工藤柯南企图脱离工藤汐的魔爪。

         好不容易被放过的工藤柯南“妈妈我在问最后一个问题,就一个”那态度要多诚恳有多诚恳。

        工藤汐算是被弄的彻底没脾气了“讲”。

        “你那时候为什么叫爸爸妖怪先生,不是大侦探吗?”工藤柯南对“大侦探”这个称呼的由来已经好奇很久了。

        其实,工藤汐一般在家基本上都不喊工藤新一的名字,最多的都是喊“大侦探”,就算是工藤汐生下了工藤柯南这个习惯也没有改变过来。结果,就因为这个习惯还闹了个笑话。别人家的小孩,一般说的第一句话都是“妈妈”“爸爸”之类的。工藤柯南就不一样,第一句话就是“大侦探”,把工藤汐吓得。后来还是工藤新一亲自上阵才改了这个习惯。

        工藤汐努力的回忆了一下“嗯~,大侦探这个称呼算是一种奖励吧!”奖励当时那个正义感爆棚的小男孩。

        那还是工藤新一转去新的幼儿园发生的事情。

        “那我带小新去幼儿园的路上,顺路到你那里拿一下。”工藤有希子挂掉电话。“小新,我们要走喽!”才一个转身,工藤有希子就发现自己的儿子不见了。“新酱!”又跑到哪里去了?

        【我今天要去新的幼儿园。】偷偷躲到书桌下面的工藤新一,正在给沐汐留言。

        【妖怪先生也要上幼儿园吗?】喂喂,你什么意思?工藤新一已经不指望些什么了,正欲留言,“找到了!”工藤新一被吓了一跳,而且还直接被工藤有希子领了出来。

       “我不是说了吗,今天要去新的幼儿园。”工藤有希子现在真的是连拖带拽的把工藤新一往外扯。

        “幼儿园什么的,不去也可以啊!”工藤新一挥舞自己短小的手臂,试图抵抗。

        “绝对不行!”面对工藤有希子近乎杀人的眼神,工藤新一被迫妥协。

        心不甘情不愿的工藤小朋友就算到了幼儿园也不安分,他觉得自己不装个逼就是对不起自己。而这个被炫耀的对象就是沐汐。

        【所以说啊,福尔摩斯真的超级厉害的。】一回到家的工藤新一,立马向沐汐炫耀了自己的丰功伟绩,顺便安利一下自己的偶像。

        “所以爸爸这么臭屁的性格是从小培养的啊!”

        “啊,是啊!”

        “那妈妈你那时候是怎么想的?”工藤柯南转移话题。

        “不知为何,感觉这件事他可以说很久。”工藤汐当初真的是这么想的,然后她的话就被验证了,工藤新一那段时间的话题都是跟那个新的幼儿团有关和那个被他称为“奇怪”的老师。

        【所以我都说啦,那个老师一定有问题!】沐汐也不知道这句话到底在自己的日记本上出现了多少次。但是每次出现的时候,沐汐都莫名的相信对方。即使她真的没有从字里行间里发现什么可疑的地方,但就是毫无理由的相信对方。

        “为什么?”小小男孩问沐汐这个问题。

        “可能那时候的我就把你爸当成我的偶像了吧!”对于那个永远第一时间解决自己问题、愿意陪自己聊天、陪自己闹的男孩,可能真的成为了沐汐心中唯一的偶像,就算现在成为了工藤汐也是。

        后来,那个男孩的话被证实了。【没想到那个老师是这样的人啊!】

        对于事件的结果,工藤新一第一时间就告诉了沐汐。【原来不是所有的老师都是好人啊!】小孩子的好坏观还不完善,一点点的瑕疵都可能让对方将你划进坏人的行列。沐汐觉得有点沮丧。

        【世界上本来就没有绝对的好人和怀人。】沐汐从认识工藤新一的那一刻就觉得,妖怪先生一定是个很厉害的人。虽然她有的时候真的不太懂对方所说的大道理。

        【嗯,妖怪先生说的的对。不过以后就不能叫你妖怪先生了。】

        【为什么?】

          小孩子不懂什么所谓的拐弯抹角,只知道如何纯粹的表达自己【因为你是超厉害的大侦探啊!】大侦探说了,侦探就是破解谜题的人。【大侦探破解了这么厉害的谜题,所以你是大侦探啊!】所以,喊你大侦探也没错啊!

        奇怪怎么又没有回应了?是不是坏了?沐汐有点疑惑,习惯性的动作就出来了,坏了的东西敲一敲就好了,“砰砰”。

        “然后呢,然后呢?”工藤柯南现在算是彻底没有睡意了。

        “然后就是我们的柯南小朋友的睡觉时间了。”工藤汐觉得要卖个关子才行。

        “啊,不行,妈妈你快讲!”工藤柯南不依了,最讨厌别人在最精彩的地方打哑谜了。

        被工藤柯南晃得厉害的工藤汐最后选择妥协,“我说,我说!”

        “咔嚓。”房门被小心翼翼的关上,工藤汐还来不及转身,就被后面的人抱了个满怀。“儿子睡着啦?”

        “嗯,好不容易才把这小家伙哄睡着了。”工藤汐就这样保持着握门把的姿势。

        两人久久不说话,最后还是被工藤新一打破“呐,汐,以后还请多多指教。”

        这么大的人了,还偷听。工藤汐转身“嗯,以后还请多多指教,大侦探。”顺便还附赠一个香吻。

       【沐汐,以后还请多多指教。】

       【大侦探,以后还请多多指教。】

        只有四岁的沐汐,那时根本不懂这句话什么意思,但现在的她懂了,懂得了那句只在他们日记本出现过一次的句子。

        往后余生,还请你多多指教,大侦探。

        工藤新一想起了自己那次被自己的老妈拖去幼儿园的时候。

        “我跟你说过多少次了,去幼儿园就不要带日记本了。”工藤有希子伸手就要去拿。

        “不要。”工藤新一紧紧的抱住自己的日记本。这可是我的宝物。

        你永远都是我唯一的至宝,从那一句“大侦探”开始。工藤新一还记得工藤汐第一次叫自己大侦探的时候,自己的脸红的跟个苹果一样,还该死的烫人。

        小剧场:

        工藤新一“汐,你说谁是你闺蜜啊?”

        工藤汐觉得大事不妙,你到底偷听了多少啊!!

        还没开溜多少,工藤汐就被工藤新一死死的抓住了“我们现在来聊一聊闺蜜和老公的问题。”

        工藤新一特意凑到对方的耳边讲,低沉的音色,炽热的气息,简直要多色气有多色气。

        工藤新一直接横抱起对方,朝卧室大步走去。工藤汐觉得自己要完。


评论 ( 9 )
热度 ( 9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系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