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缘

记录自己所有的所思所想;
随缘更新,想到就写,想不到就算,不满意会疯狂删文;
超级喜欢跟人聊天;

【新她】我与你次元“书”的距离(01)

        第一章:初识

        “让我来想想先从哪里讲起呢?”工藤汐站在书梯上,手指划过书脊,最后在最上面的两本书前停下,手指轻轻一勾,一只手将它们小心的揣在怀里,另一只手扶着梯子慢慢的下来。

        中文的那本被翻开,放到工藤柯南面前“知道这幅画是谁画的吗?”书本的第一页没有写任何的内容,只有一幅画,浓重的蜡笔,描绘了一幅家庭和睦的场景,画的下面还用黑色的蜡笔写上了“沐汐”两个字。

        只需一眼,工藤柯南就认了出来,因为“沐汐“是工藤汐原本的名字,虽然是中文,但他还是能够看懂的。“这是妈妈画的。画的好丑。”还小声的吐槽了一下。

        工藤汐只是笑笑“没错哦,这是妈妈我四岁的时候画的,也是因为这幅画才跟你爸爸认识的。”

        这一切的故事都要从工藤汐四岁的时候讲起。

        一间明显就是小孩子的房间里,原本好好的一盒蜡笔被散落一地,而这一切的罪魁祸首还在非常兴奋的完成自己的巨作。“这里在加朵花……妈妈的头发在画的长一点……”工藤汐,哦不,应该称为沐汐才是,正趴在地上,手握蜡笔,进行最后的步骤,“沐汐”两个字端端正正的写在画的最下面。

        “完成了。”黑色的蜡笔被抛在一边,沐汐坐起身来,欣赏自己的巨作,“等会拿给妈妈看。”

        好不容易欣赏完自己巨作的沐汐,又开始欣赏起了自己新拿到的日记本。“不过妈妈买的这本日记本真好看。”

       晚饭时间,沐汐如她所想般的得到了父母的夸奖。过于兴奋的她以至于忽略了母亲那句“我什么时候买的这边日记本?”

        刚开始的这一切都没有任何的问题,直到有第二天,沐汐打开日记本的时候……

        “啊!!!这是谁干的!!”沐汐从小就有强迫症,虽然不是很严重,在当时也没有强迫症这个说法,但沐汐最不能容忍的就是队形被破坏这件事,一家人就应该整整齐齐的。而现在,沐汐的日记本最新的那一页,无缘无故的被写了一句话“好丑!”而且开头还没有空两格,简直无法忍受!

       直到最后也没想到凶手是谁的沐汐,心不甘情不愿的只能把那页撕掉了。

       在下一页写到:今天yu到了一件怪shi,有人在我的日记本上写了“好丑”两个字,而且字还写的好丑。不开心。

       后面还画了个大大的哭脸。

       从小就心大的沐汐也没真的将这件事放在心上,但第二天她又遇到了相同的事,这回写的是“你说谁的字丑啊!”依旧是那相同的字迹,依旧是那开头不空两格的习惯。就算沐汐再怎么粗神经,也发现了事情的不对劲。

       【你是谁?不会是妖怪吧?】沐汐就这样怀着一副好奇又害怕的心情,等待对方的回应。

       对方也没令她失望,这回很快就回答了她。【你才是妖怪呢!我叫工藤新一,是名侦探!】

       收到回应的沐汐当场吓了一跳,把书本一扔,转头就喊“妈妈,这里有妖怪!”结果,沐汐被妈妈的那句“世上哪有什么妖怪”给唐塞了。

       小小的沐汐只能自己给自己壮胆,战战兢兢的回了一句【侦探是什么?】喂,重点好像错了吧!

       结果,对方真的给她一本正经的解释侦探是什么【侦探就是推理谜团的人。】

       推理,是解谜语的意思吗?嗯,肯定是的。

       沐汐的心理活动还没结束,对方又给了她一句【呐,你还没告诉我你的名字呢?】

       小孩子都有个“好”习惯,对于新学到的知识,都要想方设法的在别人面前炫耀一番,即使这个知识就是对方教的。【你不是侦探吗?那你就来猜猜看啊!】

       沐汐现在可嘚瑟了,嘻嘻,我厉害吧!两手叉腰,趾高气扬。但她立马就换上了一副崇拜的神情,因为对方给她回了一句【你不就叫沐汐吗!】

      【你好厉害,你怎么知道的,我明明jiu没有告诉过你?】可是这回对方并没有回答她。奇怪,怎么不在了,是睡着了吗?

      对此沐汐也没有太多的表示,在日记本下面记到:今天,yu到了一名叫工藤新一的妖怪,说自己是侦探。妖怪里有侦探这种妖怪吗?

       【我都说了我不是妖怪!!】看到这句话的沐汐表示,只有妖怪才说自己不是妖怪,我才不会相信呢,哼!

       才听了工藤汐讲了个开头的工藤柯南问到“妈妈,你就不感到奇怪吗?”

       “嘛~,刚开始是觉得蛮不可思议的,但那时的小孩子,哪个不希望自己遇到个妖怪之类的东西,然后成为主角呢!”

        “妈妈,世界上是没有妖怪的,我们要相信科学!”工藤柯南一脸正经的看着她。

        “你这个没有梦想的臭小子,跟你爸当年简直一模一样。”这真的是我生的吗?工藤汐开始怀疑人生。

        没错,当时的工藤新一也跟沐汐讲了同样的话【世界上根本就没有什么妖怪。】

        沐汐当场不服啊,破坏女孩子梦想的人都是坏人【你个没有梦想的chou侦探。】沐汐直接就怼了回去。

        两人就此就吵了起来,还越吵越凶,什么“坏蛋”、“笨蛋”、“猪头”、“幼稚鬼”,不会写的就用拼音,拼音也不会的就用画的,反正就是把自己知道的所有不好的词都用上了。最后,两人同步使出了自己绝招,谁也不理谁,看谁先道歉。哼,我还怕你不成!

        “哈哈,妈妈你们那时候好幼稚哦!”工藤柯南很不给面子的直接就笑出来了。

       虽然被自己的儿子嘲笑什么的,的确有些丢人。但不可否认的是,工藤汐也觉得当时的他们好幼稚。

        “但至少结局还不错。”工藤汐回答道。

        也不知道要如何形容当时的两人,是要感慨小孩子的宽宏大量呢,还是说小孩子忘事快呢?反正,最后就是当时的两人和解了,成为了好朋友。果然,小孩子脾气来的也快,去的也就。

        从来不会乖乖听故事工藤柯南表示“妈妈,其实小孩子也是很记仇的。”

       “就你话多!”工藤汐直接就上手揉工藤柯南的脸,算是小小惩罚吧!叫你老是打断我。

       “妈妈,我错了。”工藤柯南立马投降。

        最后,工藤柯南还是被一道男音解救了出来“我回来了。”

       工藤柯南一溜烟就跑了,“爸爸,妈妈她欺负我。”也不知道他到底是像谁,这么爱撒娇?

        回来的人正是工藤新一,出差一星期才回来的工藤新一,一到家就被自己的儿子抱住了脚,工藤新一放下公文包,一把抱起了工藤柯南“你是不是又惹妈妈生气了?”

        工藤柯南抗议“我才没有呢,我可乖了。”

        工藤汐也从书房里出来了“你回来啦!”

        工藤汐才走进工藤新一,就被对方空出来的手给抱住了。“嗯,回来了。我好想你。”说完还在对方身上蹭了蹭,所以说儿子爱撒娇的性格是随了你啊!

       “好了,别闹了,我去做饭,想吃什么?”工藤汐从对方的怀里挣脱出来。

       “随便,只要是你做的。”工藤新一只爱吃工藤汐做的饭,就算是工藤有希子做的也不行,谁叫他的胃从小就被某人给养刁了呢!

        看完自己父母全程撒狗粮的工藤柯南表示,你们当我不存在就好。

       好不容易等到自己父母腻歪好的某人,立马就问了工藤新一一个问题“呐,爸爸,你当初是怎么猜到妈妈的名字的?”

       虽然工藤柯南这句话没头没尾的,但聪明如工藤新一,立马就明白了。“你妈妈那时不就把名字写在画的下面吗!”

        本满心期待自己崇拜的父亲说出一大推推理的工藤柯南小朋友,现在他不知道自己要如何形容自己的心情。emm,就是很复杂。

        对于工藤柯南的反应,工藤新一只是笑笑。

        其实,这本日记本也是莫名出现在工藤新一家的,而且还是光明正大的摆在自己房间的书桌上,生怕自己看不到一样。

        工藤新一看到它的第一眼就是,老妈又乱买什么东西了?看这样子应该是本日记本,日记本的封面上只有几朵简单的四叶草,简约大方,工藤新一对此称不上喜欢,也谈不上讨厌。

        翻开第一页,入眼的就是沐汐画的那幅画,“画的好丑”而且秉持着看书要做笔记的好习惯的工藤新一还真把这句话写了下来。

        画的最下面“沐汐”(日文)吸引了他的目光,日本有沐汐这个姓或者名吗?想不通。最后,工藤新一放弃了,随手就将日记本放进了抽屉里。

        结果,第二天无聊的工藤新一又将这本日记本翻了出来。令他惊讶的是,自己原本写了“好丑”的那一页不见了,在最先的一页又出现了新的字,不是自己的,那会是谁的?

        手指夹在书页中,来回不停的翻动,似在思考。似是想起了什么,不会是画了这幅画的人吧?但她是怎么办到的,怎么在自己的日记本上留下这些信息的?

        虽然工藤新一现在的年龄还小,但已经开始具备侦探的一些素质了,一个又一个的问题从工藤新一的小脑袋中划过,但却没有一个问题可以得到答案。只有四岁的工藤新一,其实他真的无法想通这一切。但也许这又是只有小孩子才可以想通的事,只有小孩子才肯相信那些不可思议的事,虽然工藤新一早熟,但也做过成为超级英雄的梦。

         半信半疑的工藤新一就这样写了一句“你说谁的字丑啊!”

        “唉,我还以为只有妈妈才会相信这种事呢,原来爸爸你也是。”

        “是啊,谁还不是个孩子。”面对自家儿子的倜傥,工藤新一也不建议。至少他挺庆幸的,遇到这件事的是他,而不是别人。

        在后面的那一天就是休息日了,工藤新一很干脆的就直接在自己的书桌前坐了一天,就为了验证自己的猜想。后面的事就跟工藤汐讲的差不多了,因为一句话吵起来的两人,也是莫名其妙就和好的两人,就成为了好朋友。

        “那老爸你当时为什么不告诉老妈你是怎么猜到她的名字的?”

        对于这个问题,工藤新一表示拒绝回答,因为……

       工藤新一有些呆愣的看着日记本上那句“你好厉害,你是怎么知道的,我明明就没有告诉你?”随后他的脸就开始发烫了,怎么也消不下去的那种,工藤新一干脆就把自己埋到手臂里。正所谓,眼不见心不烦。

        我总不能告诉你,因为自己抱着想让你妈在多崇拜自己一点的私心,所以才没有告诉她。这个理由,即使早已成年的工藤新一,他依旧说不出口。

        “你们两个还站在门口干嘛呢?要开饭了,快点去洗手。”工藤汐从厨房出来,就看到自己丈夫和儿子在那大眼瞪小眼的。

        “好”一大一小的声音混杂在一起。

        无论当初抱有怎样的想法,至少我将你抱回了家。


  

PS:【】里的内容表示两人在日记本里写的话。


评论 ( 2 )
热度 ( 13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系缘 | Powered by LOFTER